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总务处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31日 08:08 点击:[]

3月29日中午,学院总务处在一食堂和四食堂分别开展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为落实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学院总务处通过宣传栏、横幅、广播、主题班会、食堂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主动参与学习《反食品浪费法》,宣读“践行节俭风尚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纷纷在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珍惜粮食,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反食品安全法》的内容及颁布的意义,认识到粮食生产的现状、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明白每一粒粮都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也就是增产粮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珍惜粮食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浪费。

(文/吴媛 校对/张军 审核/戎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