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市“悦读新思想 青听读书声”三月主题读书活动走进我院

2023年03月31日 08: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提升整治素养、打牢思想根基。2023年,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在全市开展“悦读新思想 青听读书声”主题读书活动。3月29日,“悦读新思想 青听读书声”主题读书活动走进我院。本月读书主题是“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荐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雷锋故事》《雷锋日记》三本书籍。团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团委副书记孟昭苏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

孟昭苏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接着,从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故事、日记到解析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价值,与同学们一起重温雷锋事迹,感悟平凡中的伟大,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车星悦、王顺、帅周付、尹悦、陈翔宇、季雪婷、李文杰、郭文情等同学结合自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讨论新时代如何看待奉献精神,畅谈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分享结束后,举办“青年大学习”知识竞赛,同学们比拼知识和速度,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同学们还凭青年大学习的累计积分,有序兑换青年大学习定制款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本次活动师生齐聚一堂,共读红色经典,交流学习心得,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悟雷锋同志“一颗心”的奉献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钉”的学习精神。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文图:汪菲菲 校对:孙兴敏 审核:孟昭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