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马鞍山技师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通知

2018年03月30日 16:05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全院师生:

根据《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文化厅 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2017416号)及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皖人社秘﹝201888号)《关于开展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注重文化育人,引导学生潜心阅读,开启智慧,塑造品格,积淀涵养,提高思想水平和文化素养,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方案,现就深入开展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总主题

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

二、活动范围

技师学院全体师生。

三、内容形式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宣传教育,结合“全民阅读”等主题性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系部广泛组织名师、名家进校园,以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水平,形成活动品牌。采取多种形式,营造阅读氛围,要引导学生、教师广泛阅读人文历史、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等各类优秀读物,培养浓厚的读书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探索科学的读书方法,促进师生提升综合素养;要充分发挥学院借阅室、阅览室等场所及资源的作用,注意发挥学院电子资源平台在阅读中的作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

四、主题创作要求

中级工班学生子主题(二选一):(1)匠心筑梦;(2)我与网络生活。

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学生子主题:新时代、新技能、新青年。

教师组子主题:匠心传承,育新型劳动者。

学生组、教师组创作文体不限,主要包括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演讲稿、记叙文、散文、诗歌、小小说等。学生作品不少于800字,教师作品在25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

五、作品报送要求

(一)坚持原创。报送作品必须是作者在本活动开展期间的原创,且在学院公布获奖结果之前未予公开发表。

(二)作品格式。

1、所有作品版式均为A4直排,文字为宋体五号。每组别各建一个文件夹,每一篇作品电子稿单独建一篇文档,以“作者姓名+《文章标题》”为文档名。

2、学生作品。第一页录入如下信息:组别、作者姓名、学校地址(邮编)、学校全名、年级和班级、指导教师、联系手机、题目、本人承诺、指导教师点评(共10项,前9项各占1行,左对齐);第2页起为作品内容。

3、教师作品。第1页录入如下信息:作者姓名、学校地址(邮编)、学校全名、联系手机、题目、本人承诺(共7项,每项1行,左对齐);第二页起为作品内容。

(三)报送时间。报送时间截至2018413日,纸质材料用A4纸打印,学生处(联系人:周方),电子稿发至邮箱:52743595@qq.com

五、表彰奖励

获奖作品除获得校内奖品和荣誉证书以外,还将报送至省人社厅参加省赛,省赛的获奖情况将列入学生品德评定记录,作为学生评先评优、奖学金评定、学科大赛奖励、就业升学推荐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将教师指导学生创作获奖、教师创作获奖的情况作为教师评先评优、进修学习、成果评价、绩效考核、职称评定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附件:关于开展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88号)



图文信息中心 学生处 团委

                                     2018330


关闭